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惠誉:希腊可能将出现违约但不会退出欧元区

惠誉:希腊可能将出现违约但不会退出欧元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1日11:23分类:其他币种

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周二发表报告指出,希腊可能将出现违约,但不会退出欧元区。惠誉国际同时指出,希腊政府面对的,要求其实行财政改革的压力已经越来越大。

与市场过去几周的传言说法不同,惠誉国际在今天的报告中还是强调,希腊并不会退出欧元区。惠誉国际全球主权评级主管大卫莱利(David Riley)指出,“对欧元区可能解体的市场担忧已经被严重夸大。”惠誉国际也表示,并不认为任何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金融机构或者国家会被允许违约。

报道强调,主权债务危机扩散的风险已经使得意大利和西班牙被推到聚光灯下,虽然两国已经开始推行财政紧缩措施,而且欧洲央行也在上个月进入二级市场对两国国债进行常规采购,两国国债收益率还是继续居高不下。另一家主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在周一晚些时候宣布调降意大利的主权评级,也使得意大利和德国国债的息差进一步扩大。

纽约大学教授、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经济学家鲁比尼本周二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呼吁:希腊对债务违约并退出欧元区。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菲利普·勒斯勒尔9月12日公开表示,为稳定欧元,不排除在危急情况下让希腊有序破产的可能。显示欧元区内部尤其是德国不惜一切代价救助希腊的意愿正在下降,分歧在加大。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