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区内部分歧严重致救助希腊方案悬而未决

欧元区内部分歧严重致救助希腊方案悬而未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0日10:5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尽管希腊财政部长埃万耶洛斯·韦尼泽洛斯17日在会上否认了希腊将违约的说法,但希腊某些官员此前暗示,如果未能得到新的援助贷款,希腊现金有可能在数周内面临紧缺。这意味着,如果贷款不能及时到位,希腊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将增大。

新华08网北京9月20日电 欧盟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17日在波兰南部城市弗罗茨瓦夫结束为期两天的非正式会议。尽管应邀首次出席欧盟财长会议的美国财长蒂莫西·盖特纳频频向欧盟施压,但与会各方并未能就解决欧洲债务问题取得突破,尤其是备受关注的希腊救助计划未能形成具体的执行方案,令外界颇为失望。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确定新一轮救助希腊计划的具体执行方案,但由于欧元区内部分歧严重,会议未能形成积极成果。

今年7月,欧元区领导人确定了总额1090亿欧元的新一轮救助希腊方案。随后,芬兰不惜以退出救助希腊的新一轮计划相威胁,坚持以希腊提供的援助贷款来担保。法国和德国则不希望抵押问题削弱救助希腊新一轮计划的可信度,也不希望其他国家提出类似要求。但荷兰、奥地利和斯洛伐克等多个国家已表示将效仿芬兰。

有分析人士指出,抵押问题折射出欧元区内部对救助希腊分歧明显。如果欧元区内部不能就此达成协议,恢复市场信心,投资者将继续担忧救助方案的实施前景,而金融市场也将持续动荡。

尽管希腊财政部长埃万耶洛斯·韦尼泽洛斯17日在会上否认了希腊将违约的说法,但希腊某些官员此前暗示,如果未能得到新的援助贷款,希腊现金有可能在数周内面临紧缺。这意味着,如果贷款不能及时到位,希腊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将增大。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