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香港金管局在伦敦推介人民币离岸业务

香港金管局在伦敦推介人民币离岸业务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09月14日11:14

  新华08网伦敦9月13日电(记者张越男)香港金融管理局和香港贸易发展局13日在伦敦合办了题为“香港作为服务全球的离岸人民币中心”的推介论坛,向英国及欧洲的企业和金融机构推介使用香港的人民币金融平台进行离岸人民币业务的活动。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主持了该论坛,他向与会者介绍了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的最新发展情况。今年前8个月,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俗称“点心债”)的发行量已达到757亿元,远高于2009年全年160亿元的发行量。而香港的人民币存贷款业务也在过去一年里取得了跳跃性的大发展。

  陈德霖还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离岸人民币业务将在全球发展。对于英国政府所表达的在伦敦也建立离岸人民币中心的愿望,他认为香港的人民币平台可以支援伦敦开发各类型的离岸人民币业务,最终达到“双赢”。

  另外,来自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汇丰控股集团、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以及香港交易所的高管代表向与会者介绍了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所提供的一站式服务,包括在批发层面为全球各地的银行和金融机构提供的人民币清算与代理银行服务,以及在客户层面为企业提供的银行、资本市场融资和财富管理服务,并现场回答了一些与会者提出的具体疑问。

  此推介论坛为香港贸发局“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英国大型推介会的一部分,吸引了超过200位来自英国和欧洲的企业及金融机构代表出席。(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