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避险情绪浓厚 非美货币承压

避险情绪浓厚 非美货币承压

中国证券报2011年09月14日09:40分类:其他币种

  □中信银行 胡明

  昨日早盘关于欧洲债务危机利好传闻一度给非美货币提供了短暂的喘息时间,但是由于利好传言并未兑现,且负面消息不断增加,市场情绪再度陷入到悲观之中,非美货币转而下行。其中,欧元再次跌破1.36关口;澳元跌破1.03关口;英镑跌破1.58关口。

  昨日亚洲时段,欧元美元上行至前日高点受阻,最低跌至1.3600附近。不过,随后汇价重拾强势,反弹至日内高点1.3696,因市场参与者猜测中国将可能对意大利伸出援手。但欧洲早盘,汇价再次连续下挫,跌破1.3600。因为有消息称中国不会持续购买欧盟债券,市场担忧情绪骤增,希腊国债收益率更是首次攀升至25.0%。另外,华尔街日报称,美国货币市场基金将不会再向法国银行提供贷款,同时指出法国三大银行背负总计570亿欧元的希腊主权债。技术上看,欧元兑美元日图K线前日录得长下影线,技术指标目前处于极度超卖水平回升,汇价短期不排除整理跌势甚至小幅回升的可能,但整体趋势仍看跌,建议在反弹破败后做空。

  昨日澳洲时段,澳元兑美元曾升至高点1.0366,但随后杠杆账户及一家日本账户沽售,推低汇价至1.0300水平。另外,日本保证金账户沽售澳元兑日元,令其跌至汇市低点79.50水平,这亦拖累澳元兑美元走势。进入亚洲时段,受到欧洲债务危机利好传言推动,汇价连续上行至日内高点1.0376,而其间公布的澳洲疲弱经济数据对汇价的影响相对有限。欧洲时段,受欧元大幅下挫的拖累,汇价再次下跌,跌破日内低点1.0300。技术上看,澳元兑美元需要反弹至1.0386上方的200日均线才有可能令这几日下行压力减轻,不过从目前随机指标来看,这种下行压力还会延续,建议逢高做空澳元,目标位在平价水平附近。

  昨日亚洲时段,英镑兑美元一直围绕着前日的高点1.5860附近上下波动。但是进入欧洲交易时段,汇价开始连续大幅下行,最低曾触及1.5760附近。一方面,欧洲债务危机的负面消息导致英镑跟随欧元的下行而回落;另一方面,一系列疲弱的英国经济数据也拉动英镑下行。其中,贸易账及DCLG房价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恶化,而通胀水平则是仍在高位,这些都使得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继续陷入到进退维谷之中。技术上,虽然随机指标已经显示超卖,但是日图上下行趋势良好,建议择机逢高做空。

  总体而言,近期希腊等国债务问题再次证明欧洲债务危机仍然是市场未来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目前来看,9月份EFSF基金二级市场购买主权债券权力能否获得成员国通过以及10-11月份欧洲边缘国家债务到期高潮是否能顺利融资等事件都将牵动市场的神经,这些都可能导致市场情绪被压制,非美货币的疲态仍将继续。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