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特里谢态度转变 美指升破76关口

特里谢态度转变 美指升破76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9日11:20分类:其他币种

  昨日亚欧市场期间风险情绪继续缓和,风险货币澳元和纽元震荡走高,然而欧元却溃不成军,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周四发表的讲话中对欧元区通胀前景的态度转为温和,并称该地区经济面临更大的下行风险,准备好提供更多流动性措施;再加上欧债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欧元整体承压,隔夜最低至1.3870一线。美元指数上行至76.32,奥巴马再推新政,可能推出3000亿美元就业促进计划的乐观预期支持其进一步上扬。随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对经济表达悲观预期,但并未说明具体支持经济的措施,美股大幅走弱,高息货币亦回吐此前所有涨幅。

  今日亚市早间中国公布的8月CPI上升6.2%,符合预期,但低于前值的6.5%,中国CPI数据的下降,缓解了进一步收缩货币政策的风险,为澳元和纽元带来支持。日内关注7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德国通胀数据、意大利第二季度GDP以及美国7月批发库存/销售数据。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