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人民币或成下一个“避险天堂”

人民币或成下一个“避险天堂”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09月09日08:31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6日设定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的下限,引发瑞士法郎兑欧元、美元出现暴跌。市场担心此举或引发货币战。在瑞士法郎这个传统的避险资产无法发挥其作用时,市场或将积极搜寻下一个避险天堂。

  瑞士央行6日设定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的下限,引发瑞士法郎兑欧元、美元出现暴跌。市场担心此举或引发货币战。在瑞士法郎这个传统的避险资产无法发挥其作用时,市场或将积极搜寻下一个避险天堂。

  《华尔街日报》文章称,在为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设的下限后,瑞士央行加入了日本的阵营,最后的真正避险资产阵营就只剩下了黄金、挪威克朗和新加坡元。

  对此,著名投资人詹姆斯·罗杰斯表示,人民币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美元也许短期来看还不错,但是长期来看绝对是一个最差的选择。

  摩根大通旗下资产管理子公司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派特森7日对客户表示,目前可以用于避险的选择只有两个:黄金及其他贵金属可能会继续受益。此外,鉴于亚洲国家通常普遍拥有大量的经常账户盈余,外加相对良好的财政状况以及与中国的贸易和资本流动关系,几种新兴亚洲货币依然会是首当其冲的选择。

  但他同时指出,如果资本流动压力太大,这些新兴国家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加大干预,甚至转变货币政策,但中国或许会是例外。虽然流动性和开放程度降低,但人民币现在可能是除黄金以外的终极避险天堂。

  随着日本、巴西、韩国、瑞士等国政府和央行纷纷干预外汇市场,新一轮全球货币战争有—触即发之势。《金融时报》文章援引Strategic Alpha首席执行官莫里斯·鲍莫瑞的话称,彻头彻尾的汇率战已经正式打响,汇率战之后紧接着就是贸易战,随着发达国家经济不断收缩,净出口国将面临很大压力,双方的紧张关系将会升级。

【责任编辑:李澎】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