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IMF:爱尔兰需继续推进改革以稳定市场信心

IMF:爱尔兰需继续推进改革以稳定市场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8日07:09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华盛顿9月7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对爱尔兰的国际救助计划进展顺利,但该国仍需继续实施金融改革和财政整顿,以稳定市场信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发布了专家组对爱尔兰金融救助的阶段评估报告。报告说,近期欧元区市场压力在7月21日欧元区出炉希腊新救助方案后有缓解迹象,但欧元区经济下行风险依旧明显。

  报告指出,尽管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压力仍存,但爱尔兰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有望在连续三年下滑后于今年实现0.6%的增长,外贸需求增长将弥补国内需求下滑,2012年爱尔兰经济的增势将进一步加强。

  报告强调,爱尔兰需继续实施强有力的改革措施,从而控制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潜在的扩散效应,并支持国内经济继续复苏和重塑市场信心。

  去年,由于受银行业拖累,陷入债务困境的爱尔兰被迫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援助。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爱尔兰达成总额为850亿欧元(约合121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

  近期,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持续发酵,市场担心意大利和西班牙也会受到波及。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