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瑞郎兑美元大跌 美元指数周二上涨0.86%

瑞郎兑美元大跌 美元指数周二上涨0.86%

2011年09月07日08:4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选择在周二美国金融市场 开盘前入市干预,并确定1欧元兑换1.20瑞士法郎的最低汇率,同时表示将无限量在公开市场采购外币,保证这一位置不会被突破。欧元兑瑞士法郎周二大涨8.843%,收于1.2050瑞士法郎,之前的涨幅一度突破9%,是1999年欧元诞生以来,兑瑞士法郎的最大单日涨幅;美元兑瑞士法郎也上涨了9.621%,收于0.8614瑞士法郎,同样是至少1991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消息,周二,瑞士央行高调进入汇市进行干预,并确定一个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的最低水平,声称将确保这一位置不被突破,这是瑞士央行1970年代以来首次采取如此激进的措施,瑞士法郎汇率当天大跌;另一方面,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再度升级,欧元兑美元汇率也相对下跌,使得美元指数当天上涨了0.86%。

  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5.90点,上涨了0.86%。欧元兑美元收跌0.71%,报1.3989美元。欧元兑美元在盘中一度出现7月中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快速发展和低迷的经济增长使得分析师都开始重新判断欧洲央行可能采取的后续措施。不过在瑞士央行宣布入市干预后,欧元兑美元也曾一度反弹至1.4281美元水平。

  瑞士央行选择在周二美国金融市场 开盘前入市干预,并确定1欧元兑换1.20瑞士法郎的最低汇率,同时表示将无限量在公开市场采购外币,保证这一位置不会被突破。欧元兑瑞士法郎周二大涨8.843%,收于1.2050瑞士法郎,之前的涨幅一度突破9%,是1999年欧元诞生以来,兑瑞士法郎的最大单日涨幅;美元兑瑞士法郎也上涨了9.621%,收于0.8614瑞士法郎,同样是至少1991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而在另一种传统安全货币资产方面,美元兑日元涨0.98%,收于77.63日元;欧元兑日元报108.5970日元,上涨了0.259%。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当天的利好服务业指数也帮助了美元指数的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高——除了周一因劳动节假期休市的一天。——除了周一因劳动节假期休市的一天。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收于1.5935美元,下跌了1.01%;澳大利亚元兑美元下跌0.54%,报1.0490美元;美元兑加拿大元下跌0.10%,收于0.9901加拿大元。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