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8月份服务业活动指数微涨

美国8月份服务业活动指数微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7日06:4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华盛顿9月6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8月美国服务业活动指数微增至53.3,略高于7月份的52.7,显示美国经济缓慢复苏的进程。

  这是美国服务业活动连续第21个月保持扩张态势。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服务业活动指数高于50代表该行业扩张,低于50则意味着该行业出现收缩。当月,美国共有10个服务行业出现扩张,包括零售、信息、交通和仓储、餐饮服务等。

  报告显示,美国服务业整体经营状况平稳,但是建筑、娱乐等多个行业表示市场需求呈现疲软态势,企业主对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导致的担忧情绪在增加。

  服务业提供美国非农就业岗位的约90%,服务业的走势直接体现整体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健康情况。今年2月份,服务业活动指数曾达到59.7的5年高点。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