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走势扑朔迷离 兑美元行情酝酿突破

欧元走势扑朔迷离 兑美元行情酝酿突破

2011年09月06日13:55分类:其他币种

  作者:宋德才

  相信不少投资者认同目前欧元的走势的确难以作出较为肯定的预测,这其实符合夏季震荡的规律。但全球经济,尤其是欧美经济陷入双底衰退的机会正与日俱增,所以美国、欧元区以至英国肯定已不大可能在可见的将来把利率调高,特别是欧元区。

  实际上目前来看,欧洲央行上半年的两次加息行动是错误的!随着欧元区通胀率有望在经济陷入双底衰退的时候回落,市场目前的焦点已不再是炒作欧洲央行是否会再加息,而是会否改变上半年的错误加息决定,即市场可能炒作欧洲央行可把利率下调。只要欧洲央行暗示或明示加息周期已告一段落,央行焦点已从对抗通胀的问题上转移至避免经济陷入双底衰退上,则市场确信央行未来可能减息,届时欧元将开启下跌的旅程,欧元兑美元可望很快跌破1.40心理,可以说下跌趋势将是深远的。

  当然在开启开单边跌势钱还要看美元有否足够动力向上作出重大突破,实际上美元也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市场炒作美联储有较大机会推出新一轮救市措施以阻止双底衰退的出现,但是我们怀疑这轮救市措施真的能否出炉。更让人担心的是,美联储主席贝南克已表明未来两年时间将继续保持目前的超低利率,尽管市场似乎没有足够理由在现水平把美元大力推高。不过2013年中是美元保持低利率的预期,可欧元区恐怕得维持低息到2013年底或更长,仅凭避险资金的推波助澜,美元后市也不会太弱。那么美元指数即使可以破76关而上,是不是仍会以假突破收场呢?9月份是夏季震荡的结束月,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正在降低,而形成单边势的机会正在加大,也许在周四欧洲央行例会前欧元兑美元要成功跌破1.40心理关口有一定难度。但一旦跌破则风险巨大,量没有多少回旋余地。

  欧元兑美元夏季一直保持区间震荡,行情正在酝酿某个方向的重大突破。从理论上看,行情先向下跌破1.40关口,随后迅速反弹向上作出真正的突破,重返1.45之上有相当的难度,在欧债危机及欧洲央行有可能把利率下调这两大负面因素困扰下,中期采取逢高卖出欧元兑美元的策略应该算稳妥。但首次跌破1.40心理关口可能会有所反复,投机盘抢反弹可能也设在此水准附近。因此建议轻仓卖出,跌破后不要迅速加仓,而若出现剧烈的反弹三两个交易日突破1.4500的高位阻力,则再选择重磅策略也不迟,当前时间段若落陷阱将损失惨重。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