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债忧虑重燃 美元持续受益

欧债忧虑重燃 美元持续受益

2011年09月06日13:44分类:其他币种

  作者:柳英杰

  综述:

  欧元区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德国8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降至51.1,尽管该指数仍处在50的荣枯分水岭上方,但符合预期;9月份的投资者信心为-15.4,同样好于预估的-17.7,这表明欧元区经济还是在缓慢增长,但欧债似乎成了左右欧元持续不断的话题。

  昨日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公债收益率就再次升高,两国10年期公债创一个月新高,较可比德债利差分别扩大18个基点和16个基点,暗示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依然严重,债务问题可能有进一步蔓延至这两个国家,欧元再次承压。

  昨天的外汇市场,美国和加拿大由于劳工节休市,市场受美国8月非农数据持续影响,加上市场担忧欧债有进一步蔓延可能,避险情绪弥漫,全球股市走低,美元持续反弹,站上75整数关口,澳元加元等货币走低,欧元英镑持续下跌,避险货币日元瑞郎受益上涨,黄金再次站上1900整数关口。持续关注欧美各国经济面,以及美联储透露有关QE3的动向。

  外汇:周一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上涨,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4173,低见1.4061。市场担忧希腊债务问题会向欧元区其它国家扩散,投资者纷纷抛售欧元避险,欧元兑美元走低。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向下的可能性比较大。

  英镑兑美元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6185,低见1.6068。英国8月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下降51.1,创10年来最大跌幅,加强了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不利英镑。

  预测:英镑兑美元短线向下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906.00美元 ,低见1873.90美元。欧债忧虑重燃市场避险情绪,黄金成为投资者避险寻求的对象,金价重上1900美元大关。目前金价趋势向上,持续看涨。

  预测:金价短线震荡向上的可能比较大 ,日内波幅1850—192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9月6日星期二外汇交易提示:

  07:01 英国 8月份BRC零售销售

  09:30 澳大利亚 二季度经常帐;市场影响★

  09:30 澳大利亚 7月份房屋融资 前值0.0%

  12:30 澳大利亚 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前值4.75%;预测4.75%;市场影响★

  15:00 瑞士 8月份外汇储备

  15:!5 瑞士 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8%/月,0.5%/年;市场影响★

  17:00 欧元区 二季度GDP 前值0.2%/季,1.7%/年;市场影响★

  18:00 德国 7月份制造业订单 前值1.8%/月,9.5%/年;市场影响★

  19:45 美国 9月2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

  22:00 美国 8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 前值52.7;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8月份谘商会就业趋势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