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缺乏政治制度支撑 欧盟各国经受考验

欧元缺乏政治制度支撑 欧盟各国经受考验

2011年09月06日12:02分类:其他币种

  作者:ACFX

  市场回顾:

  德国宪法法院将于周三裁定德国政府提供希腊、爱尔兰及葡萄牙等欧债危机国家庞大纾困资金之举,是否已违反德国法律及欧洲公约。此外,目前欧债危机忧虑日益严重,引发了市场对欧洲央行本周四可能在货币政策会议上暗示放松银根。欧洲央行周四预料将讨论是否继续购买意大利国债,该行先前为避免意大利陷入债务危机而进场干预债市,内部对此看法分歧,恐将影响后续购买意大利债券的决定。希腊到底能否说服民间投资者参与债券交换计划,即将于本周五揭晓。这些挑战都不太可能会动摇欧洲政府援救欧债危机国家的企图,但是将凸显这个意愿在面对该区恶化的政治趋势有多脆弱,以及17个成员国之间找到一个持久解决债务危机之道有多遥远。希腊面临严峻形势: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这三驾马车暂停了与希腊政府就下一批救助资金问题的谈判,因为欧盟、IMF与希腊方面就预算赤字削减议题上存在重大分歧。与此同时,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议会今天晚些时候将就一项关键的财政紧缩计划投票,而外界将该计划视为欧洲央行承诺购买该国债券的条件。如果该计划无法获得政治支持,那么希腊债务危机将蔓延的忧虑将重燃。周一欧元汇率大幅下挫,欧元/美元跌破1.4100关口,汇价触及五周新低1.4064。分析师表示,尽管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奇差无比,但金融市场动荡卷土重来,全球对美元需求将增加。而欧元区一系列负面事件令欧元承压。美国经济疲弱不振,欧债疑虑也不会很快消散,所以市场信心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会改善。本周一定会出现规避风险的状况。欧元有4大困境:统一货币政策与分散财政政策造成宏观政策扭曲和失效。欧元区没有驱逐机制和统一救助机制,应对危机软弱无力。危机正向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等核心经济体漫延,救无可救。成员国相互救助的支柱德国国内反救助情绪日益高涨,德国放弃救助之日就是欧元崩盘之时。预期欧元能渡过目前扫荡欧洲的债务危机,但是警告欧元区必须加强治理以缓解市场对该货币集团未来的忧虑。

  操作图示:

 

  欧元周一跳空下跌,预计欧元反弹到1.4169附近(缺口回补点)将继续下跌,建议投资者在此水平继续抛出欧元.

 

  美元指数至突破74.44水平后,上探75.45水平,将暂构一段落,预计在75.45将有卖盘出现.建议投资者在75.45-74.45之间做买卖.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