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欧洲央行特里谢督促意大利实施财政举措

欧洲央行特里谢督促意大利实施财政举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5日14:0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据外电报道,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六敦促意大利实施其承诺的预算削减措施,由于罗马政府的财政政策“朝令夕改”,意大利债券息差被大大推高视为金融市场的惩罚。根据《IlSole-24 Ore》商业日报报道,特里谢在意大利北部的加诺比奥小镇上发表讲话,称“全面贯彻落实承诺的削减负债目标是非常重要的”。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六敦促意大利实施其承诺的预算削减措施,由于罗马政府的财政政策“朝令夕改”,意大利债券息差被大大推高视为金融市场的惩罚。根据《IlSole-24 Ore》商业日报报道,特里谢在意大利北部的加诺比奥小镇上发表讲话,称“全面贯彻落实承诺的削减负债目标是非常重要的”。

  特里谢还补充道,“欧洲央行和欧元系统,包括意大利央行在内”都认为意大利政府承诺财政政策“对迅速削减意大利公共负债和提高意大利经济灵活性至关重要”。迅速果断“落实财政巩固,提高意大利政策的质量和可靠性以及国家政府的信誉”。

  在周末的另一场交流会上,特里谢避而不谈欧洲央行在二级市场上购买意大利债券的计划,但明确表示,“欧洲央行不能代替政府发挥职能”。此番评论是回应意大利外交部长Franco Frattini在会上的发言,他督促欧洲央行继续购买意大利债券,这项操作从8月初开始。“我们要求欧洲央行继续实施明智的政策,支持像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家的努力”“我排除了欧洲央行终止帮助的可能”。

  自8月初结束长达5个月的债券购买方案以来,欧洲央行共购买了总值420亿欧元的主权债券,主要是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因此在此期间有效的帮助意大利和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稳定在5%左右―8月初这两类债券收益率一度达到6%。但就在上周,市场对意大利的财政变动以及债券拍卖结果不佳而感到紧张,再度对意大利国债施压。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值5.3%,引发罗马和法兰克福市场担忧。

  在奥地利阿尔卑巴赫举行的另一场研讨会上,标普评级公司的高级官员警告,如果欧元债券无法得到所有欧元区成员国100%的联合担保,那么最终可能会沦为垃圾级别债券。标普欧洲主权评级部主任Moritz Kraeme表示,“如果发行的欧元债券中,德国担保27%,法国担保20%,希腊担保2%,那么该债券的评级可能为CC,因为希腊的评级较差。”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