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元汇率大幅反弹 美瑞日争夺避险货币地位

美元汇率大幅反弹 美瑞日争夺避险货币地位

2011年09月05日10:3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持平,为近一年以来最差水平,失业率维持在9.0%上方,为经济复苏的疲软提供了最新证据。

  上周五的美元汇率大幅反弹,美元指数自73.60一线走升至74.60附近,出现大涨延续至周一早晨开盘,周五非农数据后美瑞也出现反弹,这说明美元在和瑞郎日元争夺避险货币地位,不利的非农数据引导的市场避险情绪打击了股市却提振了美元走势。

  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持平,为近一年以来最差水平,失业率维持在9.0%上方,为经济复苏的疲软提供了最新证据。

  美国白宫高级经济助理斯珀林表示,从本日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来看,美国经济显然需要马上采取提振就业的举措。

  美国公布的制造业和就业数据胜于预期,舒缓经济衰退忧虑。美国8月制造业意外扩张,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也减少,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上周四出炉的其他数据很少显示投资者有因信心下降而停止购买的迹象。这些最新报告暗示美国经济依然处于缓慢增长轨道,并引发美国将避免经济衰退的憧憬。

  在日本方面,美元对日元上周继续在76.70一线窄幅盘整。日元后市的走势将取决于日本央行的政策会议,投资者普遍预计在此次会议上日本央行不会放宽货币政策,因为日元回落而且日股保持韧性,因此央行所剩不多的刺激经济手段将得以保留不用。

  受国外强劲增长支撑,日本经济政策逐步从衰退中复苏。日央行将从6日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政策委员会将会对国内经济前景做出讨论。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