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交易员称欧洲央行买入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

交易员称欧洲央行买入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1日18:4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西班牙5年期国债拍卖令人失望,欧洲央行9月1日买入期限在10年及以下的西班牙国债。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交易员们透露,西班牙5年期国债拍卖令人失望,欧洲央行9月1日买入期限在10年及以下的西班牙国债。

  另外有两名交易员透露,欧洲央行当天还买入意大利国债。

  西班牙发行的5年期国债需求疲软,共发行了36.21亿欧元国债,小于此前计划的最大规模。西班牙财政部将票面利率为4.5%的2016年10月到期的国债的平均收益率定在4.489%。

  据欧洲央行8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6日的一周内,欧洲央行共购买欧元区重债国国债66.5亿欧元,低于此前一周142.9亿欧元的购买规模。

  鉴于欧洲债务危机近期升级,欧洲央行理事会于8月初宣布再次购买欧元区重债国国债,以稳定债券市场。

  自从去年5月启动国债购买计划以来,截至目前,欧洲央行共斥资购买欧元区重债国国债累计达1155亿欧元。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8月29日在出席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呼吁欧元区成员国尽快落实7月21日峰会上达成的应对债务危机的协议。在该次会议上,欧元区领导人决定提高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灵活性,允许其介入二级市场购买欧元区国家债券。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