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穆迪:QE3可能不足以让美国经济恢复生机

穆迪:QE3可能不足以让美国经济恢复生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4日14:1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穆迪副总裁兼资深信用分析师海斯24日表示,即便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可能也不足以让美国经济恢复生机。

  据外电报道,穆迪副总裁兼资深信用分析师斯蒂芬·海斯(Steven Hess)24日表示,即便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可能也不足以让美国经济恢复生机。

  海斯表示,在当前环境下,如果美国不动用财政刺激措施,而仅凭货币政策来提振经济,穆迪不能十分肯定这能取得明显效果。尽管美国政府采取了削减债务、控制开支和重振生产等一系列举措,但一度担当经济增长引擎的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的表现将继续牵制宏观经济发展前景。

  Hess还指出,从金融危机过后家庭的去杠杆化过程以及住房市场的疲弱表现来看,一段时间内美国经济增速都将低于历史平均水平,而且近期的种种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正处于一个非常黯淡的时期,这一点无庸置疑。

  全球央行8月26日将在美国怀俄明州Jackson Hole举行例行的经济政策年会,诸多重量级央行官员将共同讨论全球经济面临的重大问题,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将发表有关经济与货币政策的重要演讲。伯南克正是在去年的Jackson Hole首次对启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做出明确表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