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联储年会临近 市场趋于谨慎

美联储年会临近 市场趋于谨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3日11:02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上海8月23日电(记者有之炘)美国方面没有重要基本面信息,且本周五美联储将举行年会,市场无从把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是否会暗示推出新的政策举措,谨慎心态使得美元兑主要交易货币维持震荡格局。利比亚局势明朗,一度提振非美货币。

  去年,美联储举行年会时,伯南克曾暗示将推行QE2,目前,国经济复苏缺乏动力,美联储又将在本周五举行年会,市场对于美联储是否会进一步推行新的刺激政策有所期待。市场处于谨慎观望的情绪,导致美元兑主要交易货币区间震荡。利比亚卡扎菲政权崩溃,使得地缘政治风险减弱,一度刺激非美货币,特别是商品货币有所冲高。然而,欧债危机的风险未除,主要非美货币均冲高回落。

  评级机构穆迪表示,为如期推进对希腊的援助计划,希望在对希腊提供贷款时获得担保的欧元区成员国要三思而行,这将对希腊债信评级产生不利影响。希腊上周与具有AAA评级的芬兰达成双边协议,同意向后者的贷款提供现金担保,该协议引发奥地利、荷兰和斯洛伐克要求相同的待遇。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如果在当前情况下推行欧元区共同债券,会将欧洲变成债务联盟。由此可见,希腊在9月份能否获得7月欧元区特别峰会通过的第二套救助计划的资金,可能仍存在一些变数。

  瑞士央行进行远期汇率操作的干预,以压低瑞郎远期利率;日本当局加强口头干预的声调,这些因素导致瑞郎日元多头力量不振。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23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4.42,支撑位在73.82;欧元阻力位在1.4400附近,支撑位在1.4290;日元阻力位在76.60附近,支撑位在77.2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450附近,支撑位在1.032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7800附近,支撑位在0.8080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490附近,支撑位在1.639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860附近,支撑位在0.9960附近。

  周二,美国将公布7月新屋销售;德国和欧元区将公布8月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德国将公布8月ZEW景气判断指数,欧元区将公布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英国将公布8月工业联盟总工业订单差值;澳洲央行副总裁将发表讲话;加拿大将公布7月零售销售,加拿大央行副总裁将发表讲话;瑞士将公布7月国际贸易收支。(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