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人民币在港FDI年内推出 人民币债券料超千亿

人民币在港FDI年内推出 人民币债券料超千亿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08月23日11:01

核心提示: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22日表示,外商人民币直接投资(即“人民币FDI”)可望在年底前推出,这将推动香港人民币贷款和债券市场的发展,使今年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量超越1000亿元。

  新华08网香港8月23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22日表示,外商人民币直接投资(即“人民币FDI”)可望在年底前推出,这将推动香港人民币贷款和债券市场的发展,使今年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量超越1000亿元。

  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22日于记者会上预计,人民币回流机制的开通拓宽了人民币出路,对发展香港人民币债券及人民币贷款业务会有很大帮助,预料今年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总额将突破1000亿元。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在港人民币债券总额逾700亿元,若加上早前宣布的500亿元额度,彭醒棠预计,今年人民币债券的总额将逾1000亿元。

  随着中央表明支持内地企业,包括金融机构继续来港发债之后,彭醒棠估计,将有更多内地企业来港发债,预计多项措施公布后,相关市场发展会加快。

  彭醒棠认为,修订FDI的外商投资管理办法后,人民币资金将可直接回流内地,免去以往需要经过外管局的审批及兑换安排,令整个资金回流程序加快。相信未来会吸引更多外国企业在港通过FDI投资内地。

  他还指出,由于在香港较易筹集人民币资金,因此会令外国企业更多地通过在香港发债、银行贷款或招股等活动筹集人民币资金,有利于香港本地人民币业务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婧】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