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瑞士拟抑制瑞郎升势

瑞士拟抑制瑞郎升势

中国证券报2011年08月23日08:50分类:其他币种

  瑞士总统雷伊22日表示,瑞士有必要采取有力举措限制瑞郎的强劲涨势,可采取包括任何可用的货币政策工具。他表示支持瑞士央行实施宽松货币政策,并称瑞士议会也认同瑞郎已明显被高估的观点

  近期,由于欧美债务危机发酵,且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黯淡,避险情绪趋势导致瑞郎汇率强劲上涨。在此压力下,瑞士央行已多次出手干预汇市。不过,瑞士央行上周未如市场预期般宣布瑞郎对欧元挂钩,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干预瑞郎升势的效果。

  瑞士财政部长施鲁姆普夫表示,只要是瑞士央行认为有助于抑制瑞郎升值的措施,瑞士政府都会予以支持。

  另据瑞士央行22日公布的月度统计报告显示,截至6月末,该央行所持欧元美元日元英镑等主要外币的货币储备均下滑,其中欧元储备降幅最大。报告显示,截至第二季度末,瑞士央行所持欧元储备规模由第一季度末的1193.4亿瑞士法郎降至1089.4亿瑞士法郎;美元储备由第一季度末的518.7亿瑞士法郎降至488.8亿瑞士法郎;日元储备由第一季度末的197.8亿瑞士法郎下滑至192.7亿瑞士法郎。(陈听雨)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