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盟欢迎德法峰会成果

欧盟欢迎德法峰会成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7日11:1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与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16日晚间发表联合声明,对法德两国领导人当天会晤的成果表示欢迎。

  新华08网布鲁塞尔8月16日电(记者崇大海)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与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16日晚间发表联合声明,对法德两国领导人当天会晤的成果表示欢迎。

  声明说,此次法德领导人提出的改革建议是朝着加强欧元区经济治理迈出的可喜一步,“它们是德法这两个欧元区最大的成员国对当前的努力做出的重要政治贡献”。

  巴罗佐和雷恩在声明中指出,欧元区目前面临的挑战清楚地表明,共同的货币需要共同分担责任,需要进一步加强经济政策协调。

  声明说,建立一套欧元区的固定机制,定期举行峰会,并设立一个常任主席,这些建议都有助于巩固欧元区的政治领导力。

  声明还对法德领导人提出的要在各成员国宪法中写入控制债务原则的提议表示欢迎,并认为法德有关开征金融交易税的主张可让金融机构承担起更合理的责任。

  声明说,欧盟委员会将很快就金融业征税问题出台立法建议,并会以法德峰会成果为基础,推动欧盟内部的相关讨论,争取在未来数周内拿出具体建议。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16日在巴黎举行会晤,针对近来有所恶化的市场形势,商讨如何应对久拖不决的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两国领导人同意,将共同提出成立欧元区经济政府、成员国实施财政平衡政策、征收金融交易税等建议,以加强欧元区经济治理,应对目前欧元区面临的债务和经济增长危机。(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