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瑞士政府未就瑞郎持续升值作出任何决定

瑞士政府未就瑞郎持续升值作出任何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9日10:4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瑞郎升值增加了瑞士出口企业、零售业和旅游业的压力。今年上半年,瑞士出口虽然增长4.3%,实现贸易顺差116亿瑞郎(约合153亿美元),但瑞郎升值影响了第二季度出口增幅。

  新华08网日内瓦8月8日电(记者杨京德 刘洋)瑞士政府8日举行特别会议,研究瑞士法郎持续升值给瑞士经济造成压力问题,但会议未作任何决定。瑞士经济部长会后说,政府将于17日再次召开会议研究这一问题。

  瑞士政府会后发表公报说,政府分析了目前金融形势并讨论了可能采取的措施,但政府认为,这些措施应考虑中长期作用,而不仅限于追求短期效应。瑞士政府表示,将坚持迄今采取的政策,努力让民众分享因瑞郎升值而获得的利益。

  瑞士政府特别会议听取了瑞士中央银行——瑞士国家银行行长菲利普·希尔德布兰德关于央行上周采取措施的汇报。瑞士政府同意央行的看法,即瑞郎被高估,必须在货币政策方面进行有力干预。

  近来,美国信用评级被下调和欧洲债务危机加剧了瑞郎的升值压力,瑞士法郎对欧元美元持续升值。欧元对瑞郎汇率继8月2日跌破1比1.08后,8日跌至1比1.06,远低于1比1.3的合理估价。

  瑞郎升值增加了瑞士出口企业、零售业和旅游业的压力。今年上半年,瑞士出口虽然增长4.3%,实现贸易顺差116亿瑞郎(约合153亿美元),但瑞郎升值影响了第二季度出口增幅。

  此外,瑞郎持续升值开始影响瑞士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8月中旬,瑞士联邦专家和主要经济预测机构已将明年本国经济增长预期从1.9%下调至1.5%。

  虽然各方呼吁政府采取措施干预,但迄今未见政府的具体行动。瑞士政府仅于7月19日呼吁瑞士企业让消费者分享欧元对瑞郎汇率变化带来的好处。(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