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PIMCO:标普或面临巨大压力难以下调美国评级

PIMCO:标普或面临巨大压力难以下调美国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1日13:0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埃尔-埃利安称,即便美国国会似乎就上调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并避免违约达成协议,但美国依旧面临AAA评级被下调的风险。

  据外电报道,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mpany,PIMCO)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称,即便美国国会似乎就上调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并避免违约达成协议,但美国依旧面临AAA评级被下调的风险。

  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宣布,美国国会两党已就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削减联邦赤字以及避免美国债务违约达成了协议。

  埃尔-埃利安表示,美国AAA评级所受到的影响将取决于标准普尔(S&P)是否会坚持其在7月14日将美国评级置于负面观察名单时设定的标准。但他猜测标准普尔目前正面临巨大压力因而难以下调美国评级。

  标准普尔7月将美国AAA评级置于负面观察名单,警告任何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都必须要包括一个削减美国债务的可信方案。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