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众议院通过提高债务上限法案

美国众议院通过提高债务上限法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30日09:3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国会众议院29日以218比210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共和党领袖、众议长博纳提出的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和削减赤字的方案。

  新华08网华盛顿7月29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会众议院29日以218比210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共和党领袖、众议长博纳提出的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和削减赤字的方案。

  根据博纳的方案,国会将采取“两步走”的方式提高债务上限,即先提高9000亿美元债务上限,同时要求在未来十年削减赤字9170亿美元。这意味着在明年初,美国将再度面临提高债务上限的讨论。

  根据国会的最新数据,美国众议院法定席位数为435个,现任议员共433人,其中共和党240人,民主党193人。议案通过需要过半数,即至少为217票。博纳方案的通过仅比最低票数多一票,民主党议员全部投了反对票,共和党议员中有5人弃权,17人投了反对票。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报告,美国联邦政府到今年5月16日已突破14.29万亿美元的法定举债上限,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政府将面临违约风险。

  参议院在多数党领袖、民主党议员里德领导下推动民主党版本的方案,预计在31日投票。该版本将一次把债务上限提高到足以支撑到2012年底。里德此前表示将领导参议院否决共和党的方案。而里德的方案能否得到两院赞同,目前仍不确定。(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