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巴西失业率6.2% 保持稳中有降趋势

巴西失业率6.2% 保持稳中有降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20日11:20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巴西利亚7月19日电(记者刘彤)巴西地理统计局19日公布最新统计报告说,该国今年6月份失业率为6.2%,继续保持稳中有降趋势。

  报告说,与去年同期相比,巴西今年6月份失业率下降了0.8个百分点。同时,这也是有该统计数据以来同期最低失业率。巴西地理统计局从2002年才开始统计失业率,当年6月份失业率为11.6%。

  报告认为,经济快速增长是致使失业率稳中有降的主要原因。2010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曾创下增长7.5%的斐然成绩。但报告同时指出,目前巴西失业率下降速度仍与其经济增长速度不相称。

  今年上半年,巴西总共创造141万个正式就业机会,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1.3%。

  此外,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巴西就业者平均月工资为1578.5雷亚尔(约合1007.4美元),同比增长4%,环比增长0.5%。

  巴西2010年平均失业率为6.7%,为近8年来最低水平。巴西失业率的统计是以圣保罗、里约热内卢、贝洛奥里藏特等六个经济最为发达的都市作为对象,计算其失业人数占劳动力总人数的百分比。(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