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6月外汇储备微降0.2%

日本6月外汇储备微降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07日10:24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东京7月7日电日本财务省7日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6月底日本外汇储备为11378.1亿美元,比上个月下降0.2%,这是日本外汇储备4个月来首次下降。

  财务省说,造成当月日本外汇储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美国长期利率走高导致债券价格走低,以及黄金价格回落。日本5月底时外汇储备额曾达11395.2亿美元的历史新高。

  日本外汇储备包括日本持有的外国有价证券、外汇存款、黄金储备以及日本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等。2008年2月底,日本外汇储备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