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标普发出警告 欧元冲高回落

标普发出警告 欧元冲高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05日13:0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由于标准普尔对法国提出的希腊新债换旧债计划提出警告,使市场认识到希腊虽然再次避免了债务违约,但要消除希腊的主权债务危机隐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市场在欧洲央行本周利率决策会议前,心存谨慎,使欧元在冲高后回落。

  新华08网上海7月5日电(记者有之炘)由于标准普尔对法国提出的希腊新债换旧债计划提出警告,使市场认识到希腊虽然再次避免了债务违约,但要消除希腊的主权债务危机隐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市场在欧洲央行本周利率决策会议前,心存谨慎,使欧元在冲高后回落。

  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一发出警告,将把法国提议的针对希腊的以旧债换新债计划视为违约。标普认为,此举将给欧元区的救援希腊行动带来新的不确定性。一旦希腊实施这样的计划,则希腊主权评级将被置于选择性违约的境地。虽然欧盟同意向希腊发放新一笔120亿欧元的贷款缓和了希腊危机的影响,使希腊得以再次避免债务违约,但标普的警告意味着,安排民间部门参与第二轮救援希腊计划的难度。有市场人士批评,法国的方案是对债权银行的救援,而不是救援希腊。由此,市场对欧元走势的风险有所抬头,使得欧元在高位受到获利了结盘压力。

  此外,欧洲保险监管机构EIOPA表示,在经济受到严重冲击、股价暴跌、加上地产市场崩盘的情形下,有10%的欧洲保险业者需要筹措新的资本。EIOPA在公布压力测试结果时指出,根据欧盟提议的偿付能力II规定,有13家保险业者需在上述情景下集体筹措44亿欧元短缺的资本。这意味着欧洲金融系统仍存在风险,这也导致市场在本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策会议前,存在谨慎情绪。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5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4.60,支撑位在73.90;欧元阻力位在1.4600附近,支撑位在1.4440;日元阻力位在80.60附近,支撑位在81.2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780附近,支撑位在1.066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8430附近,支撑位在0.8530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135附近,支撑位在1.600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575附近,支撑位在0.9645附近。

  周二,美国将公布5月工厂订单;德国和欧元区将公布6月服务业PMI,欧元区将公布5月零售销售;英国将公布6月服务业PMI;日本将公布5月加班工资;澳洲将公布5月商品和服务贸易收支,澳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预计维持利率不变。(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