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希腊避免违约 欧元表现亮丽

希腊避免违约 欧元表现亮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04日14:3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市场继续沉浸在希腊避免债务违约所产生的利好欧元情绪中,虽然中国、德国和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指数下滑,一度拉低欧元,但欧元兑美元仍连续走高。

  新华08网上海7月4日电(记者有之炘) 市场继续沉浸在希腊避免债务违约所产生的利好欧元情绪中,虽然中国、德国和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指数下滑,一度拉低欧元,但欧元兑美元仍连续走高。

  欧元区财长同意向希腊发放下一笔120亿欧元贷款,并表示第二个希腊救援计划的细节将在9月中旬以前确定。这使得市场进一步沉浸在希腊债务违约风险将暂时解除的乐观气氛中,因此,欧元人气总体偏向正面。不过,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警告希腊,来自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会有令人不快的后果,即希腊可能尝试部分主权,比如在制定预算政策方面。

  中国、德国、英国和欧元区的6月制造业PMI普遍下滑,这令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增速可能放缓,欧元一度因此在欧洲市场被拉低。

  不过,美国供应管理协会上周五公布的6月制造业指数升至55.3,意外好于预估的51.8,这是美国制造业增长步伐四个月来首次加快,使市场感到惊喜,欧元、英镑澳元加元等高息货币受到提振,低息货币美元日元瑞郎均走弱。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4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4.55,支撑位在73.95;欧元阻力位在1.4585附近,支撑位在1.4475;日元阻力位在80.60附近,支撑位在81.2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800附近,支撑位在1.069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8405附近,支撑位在0.8525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120附近,支撑位在1.601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555附近,支撑位在0.9665附近。

  周一,美国市场因独立日假期休市;欧元区将公布7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和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英国将公布6月建筑业PMI;澳洲将公布6月TD-MI通胀指标,5月建筑许可和5月零售销售。(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