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流通10周年纪念币图案揭晓

欧元流通10周年纪念币图案揭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01日20:2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布鲁塞尔7月1日电(记者王寰鹰)欧元正式流通10周年纪念币图案征集评选活动日前揭晓,来自奥地利的专业钱币设计师赫尔穆特·安德克斯林格设计的方案最终胜出。

  确定的纪念币方案上有人形、轮船、厂房、风力发电、民居和欧洲中央银行大楼的图案,以此体现作为正式货币,欧元流通10年来在人们,特别是欧盟国家公民的日常生活以及贸易、生产、能源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欧元区决定于2012年元旦发行一枚面额为2欧元的纪念硬币,纪念欧元正式流通10周年。在欧盟委员会的倡导下,为这枚纪念币征集图案设计的活动于4月底至5月下旬展开,欧元区所有年满12周岁的公民都可以通过互联网递交自己的设计方案。

  征集活动共收到800多个设计方案,特设的专家评审小组从中筛选出5个,供民众网上投票以确定优胜者。近3.5万人参与了网上投票,安德克斯林格的设计方案获得的支持率最高,达34%。预计会有约9000万枚纪念币在欧元区成员国发放流通。

  欧元区各国发行的欧元硬币有一面的图案相同,另一面则以各国重要历史人物、象征性标志为图案,以体现成员国各自不同的历史和文化。

  欧元区现有17个成员国,总人口超过3.3亿。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