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希腊通过紧缩计划 欧元兑美元触及三周高点

希腊通过紧缩计划 欧元兑美元触及三周高点

中国证券报2011年07月01日08:0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在希腊距离获得国际援助又近一步之际,欧元扩大了涨幅。希腊五年期经济紧缩计划在希腊国会取得多数议员的支持,为希腊取得国际救助资金扫除一个主要障碍。欧元兑美元在29日纽约交易时段获得支撑而大幅上扬,30日亚洲交易时段,欧元兑美元升至三周高位。

  □南京银行 蒋献

  在希腊距离获得国际援助又近一步之际,欧元扩大了涨幅。希腊五年期经济紧缩计划在希腊国会取得多数议员的支持,为希腊取得国际救助资金扫除一个主要障碍。欧元美元在29日纽约交易时段获得支撑而大幅上扬,30日亚洲交易时段,欧元兑美元升至三周高位。

  除基本面因素以外,一波止损买盘也对欧元的涨势推波助澜。据报道,宏观对冲基金卖出美元,一波针对欧元的空头回补操作,以及交易商建立欧元多头仓位,均帮助欧元上涨。在突破1.45的期权障碍后,欧元进一步扩大涨幅。

  从技术面情况来看,过去数日来的欧元涨势已经改善了其在一目均衡云区图表上的前景,欧元兑美元已升至云区以上,这被视为看涨信号。欧元触及接近1.47的6月初峰值前,1.4550附近可能会是一个阻力位,因该位置为欧元从1.47附近高位跌向1.4070的76.4%回档位。此外,欧元也面临1.4540位置附近的阻力位,该位置位于从5月初和6月初高点拉出的趋势线上。

  目前希腊政府必须在周四为紧缩计划具体执行法案赢得议会批准,这样欧洲财长将在7月3日的会议上批准向希腊进行援助,并讨论对希腊援助的各种可选方案。尽管市场预期这一可能性很大,但是即使执行法案获得通过,希腊政府能否真正予以实施也是问题。目前希腊国内民众对于紧缩计划的罢工等抗议活动仍在持续,这无疑对希腊实施该紧缩计划的前景带来阴影。这也对欧元未来的涨势带来障碍,若欧元因此而回落也是预料之中。

  而另一方面,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最近的言论表明,欧洲央行可能将在下周升息,这一信号从息差方面会对欧元带来利好。

  美元方面,美联储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目前看来对美元基本没有什么支撑。随着希腊问题暂时得到解决,欧债危机可能暂时减弱对市场的影响,市场焦点预计会转向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周五出炉的制造业调查等经济数据,并关注下周三以及下周五出炉的ADP民间就业数据及美国劳工部的非农就业数据。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