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法国欲促进五大重点领域发展

法国欲促进五大重点领域发展

中国证券报2011年06月28日07:40分类:其他币种

  法国总统萨科齐27日说,法国将在今年底前落实约200亿欧元(现约合283亿美元)“政府借债”计划,以促进法国五大重点领域发展。

  萨科齐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自2009年底发起总值350亿欧元(约496亿美元)的“政府借债”计划招标以来,目前法国政府已经收到了近1500个投标申请。接下来,法国政府计划从中筛选最有价值的项目进行投资,并于今年底前将200亿欧元投资款项分派至具体项目。

  萨科齐表示,“政府借债”项目极大地激发了法国相关行业的热情,政府投资项目的筛选将由国际人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完成。他还表示希望更多企业和地方政府参与“政府借债”项目,而原计划350亿欧元的投资总额将提升到600亿至650亿欧元(约850亿美元至920亿美元)。

  萨科齐于2009年底公布“政府借债”计划,欲向高等教育、科研、中小企业及工业、可持续发展、数码产业五大重点领域投资350亿欧元,以“为法国经济注入活力”。350亿欧元中的130亿欧元将来自经济危机时期被资助银行的还款,另220亿欧元通过市场融资获得。

  但一些分析人士和反对党指出,法国政府在财政赤字居高不下的时期发起大规模投资计划会进一步增加财政负担,可能起不到所期待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