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特里谢首次表示支持希腊债务延期

特里谢首次表示支持希腊债务延期

中国证券报2011年06月09日07:31分类:其他币种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6月7日表示,为遏制希腊债务危机继续蔓延,欧洲央行可能会支持希腊进行债务延期。这是欧洲央行首次表露支持希腊债务延期的立场。

  特里谢称,尽管欧洲央行反对将希腊债券损失加之于贷款方,但该行可能会支持并鼓励投资者对希腊债券进行新旧置换,作为遏制希腊债务危机的途径。他称:“这不是违约,欧洲央行会认可这种做法的合理性。”

  由于希腊无法如期于2012年返回市场自行融资,欧元区正在制定第二轮援助希腊方案,主要条款包括新增援助贷款以及延长投资者所持希腊债券的到期期限。

  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也呼吁欧洲各国及其他希腊债务持有者共同努力,避免希腊发生灾难性的债务违约,并承诺美国将支持欧洲应对希腊债务危机。奥巴马当日在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后指出,“无论是基于双边基础,还是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国际金融机构,美国承诺将全面地配合(欧洲)解决这些(希腊债务)问题”。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