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要求菅直人尽快辞职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要求菅直人尽快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6月03日15:19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东京6月3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执政的民主党前代表(党首)、前首相鸠山由纪夫3日表示,他要求民主党代表、首相菅直人尽快辞职。

  据日本媒体报道,鸠山当天对日本记者说,他与菅直人就辞职时间达成协议是事实,如果菅直人不信守协议,那么将采取坚决措施。鸠山还表示,他准备要求早日召开民主党众参两院议员大会,以敦促菅直人尽快辞职。

  日本国会众议院2日召开全体会议,否决了在野的自民党、公明党和日本奋起党日前联合提交的针对菅直人内阁的不信任决议案。

  日本众议院全体会议2日就内阁不信任决议案表决前,鸠山与菅直人举行会谈并达成协议,菅直人同意在“日本地震灾后重建基本法案”获得通过及编制2011财年第二个补充预算案有一定眉目时辞职。随后,菅直人在民主党国会议员大会上表示,他准备在灾后重建和平息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有一定眉目时辞职。

  谈及辞职的具体时间,菅直人2日晚在记者会上表示,所谓平息核电站事故的一定眉目,就是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几乎不释放放射性物质,处于冷停堆状态。菅直人暗示,他将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进入安全的冷停堆状态的明年初辞职。

  据报道,“日本地震灾后重建基本法案”有可能于本月内获得国会通过,编制2011财年第二个补充预算案也可能于本月内有一定眉目。如果遵守与鸠山达成的协议,菅直人将于近期辞职。(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