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菅直人表露离意 日本政局“地震”或波及重建

菅直人表露离意 日本政局“地震”或波及重建

中国证券报2011年06月03日10:08分类:其他币种

  6月2日,日本议会下院以152票支持293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驳回了针对日本首相菅直人提出的不信任案。当日早些时候,菅直人暗示或在灾后重建结束后辞职。

  因为应对3月11日大地震以及海啸尤其是随后发生的核危机不力,菅直人政府一直饱受批评。菅直人2日称,将会在日本大地震灾难以及核辐射危机等得到控制之后,预计将于今年秋季主动辞职。

  菅直人表示,目前灾后重建工作刚刚开始,核泄漏问题还没有解决,自己不能轻易地放弃首相的责任。将在处理完灾害相关事宜后,把权力移交给年轻一代的领导。他还呼吁民主党团结一致否决不信任案。

  日本政坛风暴近日愈演愈烈。1日,日本多个反对党提交了针对首相菅直人的不信任决议案。分析人士指出,菅直人可能会因此下台,使日本政局陷入混乱,这将使日本国会更难支持内阁施行各项政策,包括税收改革来控制巨额国债等。

  受日本政局前景不明且前一交易日欧美股市下跌拖累,2日日经股指全面下跌,日经225指数当日大跌164点至9555点,跌幅达-1.69%。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