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菅直人:准备在日本灾后重建有一定眉目时辞职

菅直人:准备在日本灾后重建有一定眉目时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6月02日15:0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东京6月2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执政的民主党代表(党首)、首相菅直人2日表示,他准备在日本地震灾后重建和平息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有一定眉目时辞职。但菅直人没有提到具体的辞职时间。

  当天中午,菅直人在民主党国会议员大会上说,他为自己的不足导致在野党提交针对内阁不信任决议案表示道歉,但保证将全力致力于灾后重建,并努力不让政权回到自民党手中。

  当天早些时候,日本民主党前代表、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与菅直人举行了会谈。鸠山透露,菅直人同意在“日本地震灾后重建基本法案”获得通过及2011财年第二个补充预算案有一定眉目时辞职。

  此前,执政联盟的国民新党代表(党首)龟井静香与菅直人举行会谈,要求菅直人 在灾后重建和平息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步入一定轨道时辞职。

  日本在野的自民党、公明党和日本奋起党1日联合向日本国会众议院提交了针对菅直人内阁的不信任决议案。众议院全体会议于2日下午就该不信任决议案进行表决。

  据日本媒体报道,民主党在众议院全体会议表决前召开国会议员大会,目的在于阻止少数民主党众议员对内阁不信任决议案投赞成票。

  日本国会众议院共有480个议席,参加投票的过半数以上众议员投票赞成,内阁不信任决议案方可获得通过。根据日本宪法规定,如果内阁不信任决议案获得通过,首相须在10天内解散众议院或内阁总辞职。(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