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印尼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5%

印尼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5%

中国证券报2011年05月30日15:16分类:其他币种

  本报记者 吴心韬

  印尼中央统计局5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尼今年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5%,增速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6.89%。

  数据显示,按支出法计算,印尼今年一季度的政府支出同比增长3%,增幅低于上一季度的7.33%,这成为整体经济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当季印尼的出口和投资增速则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此前,印尼政府宣布,将通过扩大公路、铁路和港口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在今年实现6.6%的经济增长。

  分析人士称,低于预期的经济增速或将使印尼央行暂缓加息步伐。印尼央行曾在今年2月宣布上调利率25个基点至6.75%,是2008年5月份以来首次加息。印尼4月份通胀率为6.16%,较3月份的6.65%有所回落。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