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沪港在印尼举办人民币市场国际化联合路演

沪港在印尼举办人民币市场国际化联合路演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5月24日20:24

  新华社雅加达5月24日电(记者李晓渝、余谦梁)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与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24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办了以“上海与香港:人民币市场国际化”为题的联合路演,以鼓励印尼金融机构、商会和跨国公司参与相关人民币业务。

  当天,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分别在路演活动上进行了主题演讲,向听众介绍了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情况和相关政策。印尼政府和工商界人士近400人出席了活动。

  陈家强在活动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和上海作为人民币的离岸业务枢纽和交易中心,还需要为推广人民币结算业务作许多工作,包括向海外企业和金融机构宣传人民币发展政策和上海、香港的发展情况,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方星海表示,印尼是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与中国之间的经贸往来频繁且正不断加强,人民币结算业务在印尼发展潜力巨大。他说,另一方面,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首单业务就是由印尼企业和中国企业共同完成的,因此上海和香港选择印尼作为人民币国际化海外联合路演的第一站。

  这次联合路演是香港与上海首次携手到海外推广人民币国际化业务。23日,联合代表团还分别会见了印尼央行财政部的高级官员,就在印尼市场发展人民币结算业务交流了意见。25日,联合代表团将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办此次东南亚路演的第二场活动。(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