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德国经济今年一季度强劲增长1.5%

德国经济今年一季度强劲增长1.5%

2011年05月13日17:20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柏林5月13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联邦统计局1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德国经济强劲增长1.5%,同比则大增5.2%。

  德国联邦统计局认为,推动一季度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国内。当季,德国工业和建筑业投资表现尤其活跃,国内消费也保持增长。德国进出口虽继续增加,但其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度不如投资和消费高。

  德国新上任的经济部长菲利普·勒斯勒尔当天强调:“德国经济今年将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它不仅是推动欧洲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同时也是发达国家中带动经济增长的领头羊。”

  此间经济学家原先预计一季度德国经济增幅最高为1%,但建筑业增长的滞后效应给经济增长带来意外惊喜。他们预计,第二季度因世界经济增长减慢和物价上涨,德国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