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外媒调查显示希腊债务重组难以避免

外媒调查显示希腊债务重组难以避免

2011年05月13日15:13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路透社12日对28位经济学家与15位基金经理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绝大多数被调查者认为希腊会在今年年底左右或以后被迫进行债务重组。

  虽然希腊政府一再宣称不会进行债务重组,但从调查结果来看,市场关注的只是重组的时间及形式。调查显示,约80%的调查对象认为希腊最早会在今年10月启动债务重组,约一半的调查对象认为债务重组会发生在一年以后,只有8位调查对象认为重组会在10月前发生。

  部分调查对象赞同立刻进行重组,认为这样希腊政府就有时间应对恢复经济与降低劳动力成本等更加紧迫的问题。相反的意见则认为,希腊需要时间让其紧缩计划得以发挥作用,从而以更好的信用形象重返国际市场。同时,作为欧元区国家,希腊的经济政策会影响到相关国家,晚一些进行重组也可以让欧盟银行系统对可能的损失有充分准备。 

  关于债务重组的烈度,调查对象意见出现了分歧。在认为会进行重组的基金经理中,60%认为重组意味着债务人的利益会受损,其预测中间值为本金平均折损55%。而在被调查的经济学家中,约一半认为会出现本金折损,折损率约为40%。 

  目前市场中希腊国债的信用违约掉期(CDS)的价格暗示着重组发生的机率在69%,且投资者能收回的本金只有42.5%。而调查的两组对象均坚定地认为希腊目前的状况无法持续,必须采取进一步的措施,例如延长还款期限、降低贷款利率及削减本金。 

  关于重组的形式,84%的调查对象认为延长还款期限只是最基础的部分;58%的对象认为债务重组将包括降低已发债券的利率;虽然有44%的人认为重组可能造成本金折损,仍有相当一部分调查对象认为重组进程不会到这一步。(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