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法国机构预测2030年法国经济五种前景

法国机构预测2030年法国经济五种前景

2011年05月13日10:2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法国经济发展与未来几年内政府公共政策密切相关。

  新华社巴黎5月12日电(记者刘卓 报道员王娇)法国战略分析中心和法国经济部国库司11日共同发表了法国2030年中长期经济成长前景报告,预测法国经济未来20年可能出现五种增长趋势。

  根据该报告,法国未来经济发展与未来几年内的政府公共政策密切相关。研究结果从最悲观到最乐观分别详细阐述了五种经济前景:第一种为"黑色"前景:到2030年前,法国经济增长局限在1.6%以下,而伴随普遍性通货紧缩,失业率达到8.5%。第二种为"放任式"发展前景:2010年以来的疲软经济复苏趋势将一直持续。第三种为"不可持续增长"前景:表现为较为活跃的增长,但伴随着一定程度的发展失衡,且无法保证增长的持续性。第四种为"稳固与可持续增长"前景,经济增长维持在2.3%,并伴随着生产效益的提高和环保意识的增强。第五种是最为乐观的"稳固与可持续增长且拥有有效的劳动力市场"前景:除拥有第四种前景的情况外,劳动力市场配置有效,失业率将降至4.4%。

  报告指出为实现第四和第五种增长模式,首先必须加强金融监管,虽然此举会提高资本成本,但却可以保证经济的稳定。其次是应对创新与生产效益提高的挑战。这包括社会变革,人口老龄化,经济的第三产业化、技术革新等方面的变革。

  报告预测,尽管法国面临老龄化困扰,但比其他欧洲国家仍拥有人口优势,至2030年法国将增加50万劳动人口。此外,法国经济部国库司副司长伯努瓦·克雷认为政府应实行"就业市场的积极有为政策",这主要包括年轻人就业辅助、在职者就业培训等。报告强调,只有实现上述条件,法国经济才能拥有稳固且可持续的增长。(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