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人民币将超越英镑成全球三大结算货币之一

人民币将超越英镑成全球三大结算货币之一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5月05日07:19

核心提示:汇丰银行调查显示,人民币预期将首次超越英镑成为全球贸易企业在未来半年考虑采用的三种主要结算货币之一。在中国内地,预计年内人民币将超越欧元成为贸易企业结算货币的第二选择,仅次于美元。

  新华社上海5月4日电(记者桑彤)汇丰银行最新发布的一项针对全球21个市场6000多家贸易企业的调查显示,人民币预期将首次超越英镑成为全球贸易企业在未来半年考虑采用的三种主要结算货币之一。在中国内地,预计年内人民币将超越欧元成为贸易企业结算货币的第二选择,仅次于美元。

  汇丰调查显示,全球范围综合来看,在未来半年最受贸易企业青睐的五种结算货币将依次为美元、欧元、人民币、英镑和日元。新兴市场对这一趋势的形成起到主要作用。而在北美地区等成熟市场,人民币虽尚未进入前三,但与英镑的使用比例已相差不大。

  汇丰中国工商金融服务总经理何舜华表示,随着海外市场人民币使用和投资渠道的不断拓宽、境外企业和居民持有人民币的意愿将逐步上升,这将推动人民币在海外的积累,而海外市场对人民币的支持也会随之加强。汇丰预计,到2015年,中国对外贸易额的一半以上将以人民币结算,达2万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