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IMF预计亚太地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近7%

IMF预计亚太地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近7%

中国证券报2011年04月29日07:17分类:其他币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8日在中国香港发布了最新一期的《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亚太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长仍然强劲,2011年和2012年的经济增长率将接近7%。不过,亚洲内部潜在的经济过热压力正在上升,通胀风险仍呈现上行趋势,亚洲地区需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政策。

  这份报告指出,亚洲仍是全球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在出口和内需的强劲推动下,今明两年整个亚太地区的经济增长仍将维持在7%的高水平,并将继续引领世界复苏。许多新兴亚洲国家的产出缺口正在消失,在中国和印度的引领下,新兴亚洲国家今明两年的增长率将高达8%。

  不过,在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亚洲内部潜在的过热压力正在上升,而且通胀风险仍呈上升趋势。今年2月份,整个亚洲地区通胀水平已加速上升到4.5%,主要原因是能源和粮食价格上涨,而且这一上涨已开始传导至核心通胀,并对低收入人士造成影响。在亚洲区的部分资产市场,过热迹象也日趋明显。IMF预计,亚洲地区的通胀压力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才会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