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3月份企业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日本3月份企业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2011年04月13日10:14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东京4月13日电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13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受进口能源资源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今年3月份日本国内企业物价指数达104.7,同比上升2%,环比上升0.6%,连续7个月环比上升。

  其中,以日元计算的出口物价指数同比下降2.2%,达86.1;进口物价指数同比上升9.4%,达114.7。同比价格上升幅度较大的产品包括石油煤炭制品、钢铁、有色金属,分别为17.3%、11%和9.8%;信息通信设备、电子零部件和电器产品的价格继续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

  日本央行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财年(2010年4月-2011年3月)日本国内企业物价指数为103.3,比上一财年上升0.7%,是两年来首次出现上升。

  企业物价指数反映的是企业间交易的商品价格水平,它与消费价格指数一样,是衡量一国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