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盟财长认为欧洲经济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欧盟财长认为欧洲经济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2011年04月10日09:5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9日结束为期两天的非正式会议后表示,欧洲目前的经济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未来发展还面临诸多风险,欧盟对此需谨慎对待。

  新华社匈牙利格德勒4月9日电(记者刘晓燕 杨永前)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9日结束为期两天的非正式会议后表示,欧洲目前的经济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未来发展还面临诸多风险,欧盟对此需谨慎对待。

  欧盟轮值主席国匈牙利经济部长毛托尔奇·捷尔吉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7国财长就目前的整体经济形势交流了看法,认为欧盟仍然没有完全摆脱经济危机,未来经济增长仍然面临风险。从短期来看,欧洲和全球都面临着经济发展失衡问题。从长期来看,欧盟则面临着人口老龄化和经济缺乏竞争力的不利局面。财长们表示,欧盟各国需要继续巩固财政避免寅吃卯粮,并推进结构性改革以实现经济的平衡发展和可持续增长。

  欧盟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表示,除了采取财政紧缩措施外,欧盟还需要对银行业的情况进行彻底评估。他说,欧盟目前正着手展开的银行压力测试一定要严格有效,而且各国要为可能需要进行的银行业重组做好财政上的准备,以保证金融系统的稳定。

  在8日的首日会议上,欧盟财长通过了为葡萄牙提供援助的决定,但强调葡萄牙必须采取进一步的财政紧缩和结构性改革措施。欧盟希望能够在5月中旬前与葡萄牙就全面援助方案达成一致。(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