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2月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增长3%

日本2月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增长3%

2011年04月08日10:43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东京4月8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日本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为1.641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84日元),同比增长3%。

  数据显示,在构成经常项目收支的种类中,2月份日本商品贸易顺差7233亿日元,同比减少7.9%。其中,出口总额为5.3506万亿日元,同比增长9.7%;进口总额4.6273万亿日元,同比增长13.1%。

  数据还显示,2月份日本海外投资所得收支顺差同比增长18.3%,为1.1379万亿日元;运输、旅游等服务贸易逆差369亿日元。

  经常项目主要反映一个国家与国外的贸易和资金往来情况,包括商品和服务贸易、海外投资所得及援助等。(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