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英国延续宽松货币政策 最早或于5月加息

英国延续宽松货币政策 最早或于5月加息

中国证券报2011年04月08日07:19分类:其他币种

  □本报记者 陈听雨

  英国央行4月7日宣布,维持利率于0.5%的历史低点不变,同时维持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于2000亿英镑不变。英国2011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将于27日公布,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当前英国通胀压力较大,假如数据显示该国经济增长前景喜人,英国央行最早可能于5月加息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此前公布,主要受食品、燃料和服装成本上升推动,英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4.4%,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涨幅,较该行2%的通胀目标翻一番;核心通胀率升至3.4%。截至2月,英国CPI已连续15个月高于2%。

  英国央行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9位委员意见分化,其中森坦斯支持加息50个基点,威尔和戴尔支持加息25个基点,普森支持扩大量化宽松规模至2500亿英镑

  威尔称,英国通胀率上升之势可能比英国央行预期的更显著,且存在突破5%的风险。但大多数委员认为,当前商品价格上涨是暂时的,高通胀形势将在2012年英国提高消费税、高油价回落后得到缓解。其次,在财政紧缩政策背景下,目前判断经济反弹力度为时尚早,加息将威胁英国仍脆弱的经济复苏进程。第三,近期发生的日本地震等一系列事件加剧了中期内经济成长和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

  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该国2010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环比下降0.5%,与2009年第四季度相比,英国当季GDP同比增长1.5%。英国商会最新报告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将实现增长。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