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央行维持零利率 新增万亿日元重建融资

日本央行维持零利率 新增万亿日元重建融资

2011年04月07日14:4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东京4月7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7日宣布,继续维持去年10月起实施的零利率政策,同时决定对地震灾区金融机构提供1万亿日元(约合117亿美元)特别融资。

  日本央行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作为基准利率的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零至0.1%水平。

  会议公报说,地震发生后,日本央行为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向市场注入了大量资金,同时增加主要用于购买风险性资产的基金规模,加大了货币宽松政策力度。

  公报还说,考虑到灾区重建的资金需求,日本央行认为今后有必要向灾区金融机构提供长期低成本资金供给。同时,为确保灾区金融机构的资金调度能力,日本央行将适当放宽融资担保条件,具体融资方案有望在下次政策会议上出台。

  日本央行说,受这次地震影响,日本景气前景面临很大下行压力。公报指出,震后,生产设备遭破坏、供应链障碍、电力供应不足等因素,使得一部分生产活动大幅下降,同时也影响到出口和民间需求;金融市场整体稳定,但以中小企业为中心,一些企业的资金链可能出现困难。

  日本央行指出,由于地震给日本经济前景带来很大不确定性,将密切关注今后的经济和物价动向,在必要时采取适当措施。(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