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德意志银行执行首批在岸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

德意志银行执行首批在岸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4月01日12:21

  新华社上海4月1日电(记者姜泓舟)记者获悉,德意志银行1日宣布执行了一单首批在岸人民币外汇期权交易。这意味着,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开闸在岸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业务,银行可与中国机构和企业开展此项业务。

  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执行董事兼环球市场部中国区业务主管高峰说,这一交易标志着中国外汇衍生品市场的深化和外汇交易机制进一步市场化。随着人民币波动率的增加,外汇期权为中国企业和机构提供了一项新的汇率避险工具,有助于他们采取更先进的方法进行外汇风险管理。

  此次德意志银行开展的交易针对在岸美元/人民币汇率。继今年二月在岸货币掉期市场放开以来,此次推出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业务更加丰富了外汇市场交易品种。同时随着更多的国际贸易结算采用人民币以及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迅速发展,人民币也更加国际化。

  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外汇交易主管李民宏认为,人民币汇率机制向更加灵活的汇率机制的逐步靠拢,允许更大的汇率波动率,有助于人民币成为真正的国际货币。(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