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葡萄牙2010年财政赤字占GDP比重达到8.6%

葡萄牙2010年财政赤字占GDP比重达到8.6%

2011年04月01日10:57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墨西哥城3月31日电(记者伍海燕)葡萄牙国家统计局3月31日宣布,葡萄牙2010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为8.6%,超出此前政府制定的7.3%的目标。

  2009年葡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为10%,也超过政府制定的9.3%的目标。尽管葡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财政紧缩政策,但该国的公共债务持续增长,2010年的财政赤字达到1595亿欧元

  由于葡政府提出的旨在应对债务危机的财政紧缩措施23日未获国会批准,总理苏格拉底提交了辞呈。葡萄牙总统卡瓦科-席尔瓦3月31日晚宣布,接受苏格拉底总理的辞呈,解散议会,并决定于6月5日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葡萄牙将是欧元区继希腊和爱尔兰之后第三个申请金融援助的国家。但到目前为止葡政府表示将削减财政赤字以避免寻求国际金融救助。

  到4月15日和6月15日葡将分别有42亿欧元和49亿欧元的债务到期。分析人士认为葡萄牙将不可避免地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申请援助。但IMF官员卡罗琳·阿特金森说,至今尚未收到葡萄牙政府提出的金融援助请求。(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