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2月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7%

美国2月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7%

2011年03月29日09:1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华盛顿3月28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比前一个月增长0.7%,个人收入微增0.3%,显示出美国经济缓慢复苏的态势。

  当月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的环比增速略快于1月份0.3%的增幅,为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当月美国个人收入环比增速慢于1月份的1.2%。

  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三次估值按年率计增长3.1%,比前一次修正值高0.3个百分点,个人消费开支、企业库存和投资等数据向上修正是推高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幅的主要原因。

  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GDP的三分之二,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经济学家认为,个人消费开支上升是美国经济复苏的重要推动力之一,但受制于失业率居高不下、房屋价格缩水等因素,美国普通民众近期也表现出谨慎消费的态度。(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