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重新审视风险评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重新审视风险评估

2011年03月25日09:0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华盛顿3月24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4日发布消息称,在后危机时期,该组织将重新审视对世界各经济体风险与前景的评估,这被认为是该组织加强监督能力的一项举措。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当天发布的网络版《基金组织概览》杂志上载文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重新评估其对风险和经济前景的分析,包括其监督的公平性与有效性,以及对具有系统重要性经济体的监控,并请外部专家在评估中发挥重要作用。

  文章还说,过去三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助187个成员国评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以及应对因危机所暴露的监督框架缺陷。自2008年以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采取了多项措施提高其监督能力,包括强调对经济潜在脆弱性的早期预警。该组织还开始考察大型经济体对其他国家的“外溢影响”,以及危机发生后该如何应对。目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在准备有关全球五大经济体,包括美国、日本、中国、英国和欧元区的外溢报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属的独立评估局不久前发布报告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本轮国际金融危机前未能及时提示风险。危机发生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汲取教训,积极加强自身改革,以提高其信誉与合法性。(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